生草机

胡乱开的re0囤脑洞号
主页很乱,找脑洞或恰粮务必走合集,避免踩雷(:3

最近学业太重了可能一弧弧个十天半个月的!

某四位穿越者与邪教徒

dei,又是我(🌿

大概就是安兹+谭雅+和真+昴一起在未知异世界冒险的日常(日常?

一如上篇,各人来自的时间线不明(你

#瞎jb乱写的巨型ooc产物警告

#可能会有私设(而且私设之间可能互相冲突(什

#大部分时候瞎玩烂梗,偶尔会严肃几秒的神奇的自娱自乐产物

#仍然因为这个号是re0脑洞专用所以只打re0标签,而且大概昴中心

#上篇的警告这篇依然适用,但是看这篇之前不需要先看上篇内容(大概




  1. 关于冒险者等级

今天的四人也在为了从入门冒险者晋升到初级冒险者而努力着。


“一般不是应该有越级挑战快速提升的方式吗——”和真抱怨,“漫画和游戏里都是这么说的啊……”


然而事实是,他们所处的新手村不但没有任何高难委托,甚至风平浪静地让人以为这里是某种度假村。


……当然,并不是真的那么悠闲,这四个人会如此觉得只不过是因为队伍里有两个战斗力接近封顶的大佬而已。


“不提升冒险者等级就无法接取更难的任务,甚至去不了下一个城镇和地区……”昴也在一旁叹气,“虽说这算是一种新手保护吧,但对于我们这样完全不需要保护的队伍来讲也太死板了。”

“对啊对啊。”


“真亏你们两个能理所当然地把别人的强大说的像自己的强大一样。”谭雅抽了抽眼角。


“没办法,这里就连氪金也行不通。”作为氪金玩家的安兹感到了一阵无力,“只能脚踏实地地爆肝了。”


现在的他们也正为了寻找下一份委托而聚集在冒险者公会。


“不过啊,真的没有吗!那种 “偶然解决了突然发生的大型灾难于是瞬间越级” 的事件!”


对于和真的白日梦,谭雅给予意味深长的回应:“那种事虽然也是机遇,但一个搞不好或许会变成负债数亿的结果哦。”


“那个完全是因为阿库娅!我们这边的战力可是又强又靠谱,绝——对不可能发生那种乌龙事件的!反正啪叽一下就瞬间解决了吧!”


“喂这种话一般都会变成flag的啊!”



  1. 关于通关条件

“所以,我们在这个世界的主线到底是什么?”


“不会是打败魔王吧……”和真想到了自己那边的世界,“但是这个世界的异种族和人类都是友好相处的来着?包括魔族、亚人、精灵、矮人、龙族……呜哇!真是个物种丰富的幻想世界!”


“唯一和人类……不,应该说和所有知性生物敌对的就是魔兽。”谭雅回忆起刚来这个世界时做过的调查,“占据动物总数60%、繁殖力极强的魔兽群体,只有那些家伙是冒险者的讨伐对象。”


“但是这个世界也没有那种“三大魔兽”之类的设定啊。”昴皱眉道,“总不可能主线是把那些魔兽一个不剩的驱逐出去吧……”


“不要玩那个梗,感觉会烂尾。”和真吐槽。


“话说这个世界也太平静了吧,平静地不像是异世界。”


“你们对异世界印象是有多糟糕啊……”虽然这么说,但安兹完全理解这几个人对异世界印象糟糕的原因。


“啊。”昴忽然想到了什么,“难不成……我们在这里的主线是走反派路线,征服世界?”


三个人的目光聚集到了安兹身上。


“对哦,有这样的例子来着。”


“你们的视线很失礼哦。”

*******

“唯一的不安定要素就是那个了吧。”谭雅指出,“那个叫魔兽教的东西。”


“什么啊,听着就感觉很邪门……”昴想起了魔女教。

“那个我也听说了。”安兹接话,“据说是认为魔兽是这个世界的神、是唯一有权利活在这个世界的物种的一群人,他们的教义是把其他物种全部赶尽杀绝。”


“等等等等我们四个人是一直待在一起的吧为什么你们两个的情报会比我们多啊!?”



  1. 关于魔兽教

“哪里都有这种脑袋有问题的家伙呢。”谭雅无奈道。


“就算是地球也有邪教。”安兹点头。


“地球——我们来自的那个世界的邪教稍微有点不同,”谭雅分析,“异世界的邪教给人一种他们真的是疯子的感觉,而我们那边的嘛……邪教一般都是会收钱的,你懂我的意思吧。”


“我懂了。”和真眼中精光一闪。


“咦?什么?”昴还没能反应过来。


谭雅用刮目相看的眼神看了看和真,“你来解释吧。”


“——其实我们可以在这异世界创建一个邪教赚钱啊。”


“……我明显说的不是那个问题吧!!”

*******

“总之,我们那边的邪教多半是为了某些人的利益而运营。”谭雅瞥一眼和真,“啊啊,就像这家伙,看起来就像是会变成邪教头子的那类人。”


“我开玩笑的啦!而且我们中唯一一个有可能变成邪教头子的不是某个傲慢大罪司教吗?”


“不要把if线也扯上啊!”

*******

“也就是说,我们的主线很可能是铲除那个邪教团体吗?”安兹总结。


“有可能。还有提升冒险者等级、出了新手村后才触发主线之类的都有可能。”谭雅长叹一声,“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不过,魔兽教的事是肯定要插手的,因为有可能是主线。”和真难得严肃了一次,“嗯所以,交给你们两个大佬了,请加油。”


“你能不能严肃超过三秒……”昴刚想吐槽,却忽然感觉到有谁抓住了他的肩膀。


他回过头,发现面前是一个身穿诡异黑衣的男人。


“刚才,你们提到了“魔兽教”对吧?”

 

 

  1. 关于突发战

“虽然我是说过希望来个突发事件啦!但是这也太“突发”了吧!!”


和真一边大声吐槽,一边偷走面前敌人的武器。


“只不过说了“魔兽教”被听到了就忽然冲上来乱砍乱杀……那是什么咒语吗,说了就触发特殊事件什么的!”昴也跟着吐槽,同时挥舞鞭子学着和真偷走他们的武器。


至于他们俩为什么只偷武器……当然是因为打不过。


“说起来明明是新手村、特殊事件的敌人却这么强不觉得有点奇怪吗!”


“不是你之前说要越级挑战的吗!”


“你竟然在吐槽我、你还是我这边的吗!”

*******

虽说敌人强的有些离谱——大概是中级冒险者程度的敌人x10这种感觉——但这边有更离谱的家伙在所以总的来说还是切菜难度。


甚至安兹还穿着他那套骑士套装……这家伙的职业真的是魔法师吗?


之所以说离谱,是因为这样的一群家伙出现的地方是新手村。


“要不是我们这边也有挂壁存在,萌新遇到了绝对是凉凉吧……”昴有些后怕,“甚至、这里的其他人也说不定会被牵连而——”


“嘛,但事实是这群家伙被我们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其他人也一个都没有受伤。”和真打断他,“哎呀~如果能因此跳级晋升个中级冒险者什么的就好了呢~~毕竟多亏了我们才消灭了这样一群潜在威胁呢!”


“真亏你能理所当然地把别人的功绩说的像自己的功绩一样。”谭雅第二次吐槽。


“虽然我们没什么战斗力,但我们好歹也有在摸鱼哦,不是什么都没做哦!”


“你这话自己听着不羞愧吗!”



  1. 关于采购

“啊啊!果然还是越想越气!”走在前往材料市场的路上,和真一如往常地在抱怨,“明明解决了突发事件,却被说“因为魔兽教的事不能外传所以不能记到冒险者功绩上”,这不就是打白工吗!可恶啊!”


于是,跳级晋升的梦就这么破碎了,现在的他们依然在老老实实地做委托。


“嘛,不管怎么说,解决了一个大隐患不是吗。”昴笑着安抚道,“而且主要出力的也不是我们两个,就当顺手做了个垃圾分类什么的?”


“虽然你这个比喻有点微妙……”和真啧了一声,但也算是接受了对方的顺毛。


“话说回来,你竟然还会炼药啊。”昴趁机改变了话题。


他们这次接取了一个炼药的委托,安兹和谭雅去野外收集魔兽身上掉落的材料,而和真和昴则去材料市场购买其他材料和道具。


“嗯哼~我还会一点锻造和烹饪哦!”和真得意地扬起下巴。


“厉害啊!不过你学那么杂的技能做什么?”


和真的眼里瞬间充满了沧桑,“……为了赚钱活下去。”


“……我好像看到了一个欠过大债且时常为金钱所苦的人的眼神。”昴同情。


忽然,昴像是想起了什么,“不过话说回来,听说你赌博技巧很高超诶,我们貌似可以用那个赚钱?”


“确实如此,但是这里唯一的赌场在王都,而王都的进入条件是——”


“——高级冒险者。”


两人对视一眼,双双叹气。

*******

昴忽然停下了脚步。


“怎么了?”和真回过头,就看到对方一脸陷入沉思的表情。


“不……那个,你还记得自己最初来到那个学园时的时间线吗?”


和真思考了一会儿,明白了对方想问什么,“…总之,肯定是在我去赌场之前。”


按理说他也是,其他人也是,都不应该知道那些梗。


“我也是,我刚来这里时肯定是圣域事件之前,但我不但记得圣域的事,甚至还会使用鞭子……”昴摸了摸下巴,“有点诡异啊。”


甚至连if线都出现了呢。


“这个世界诡异的东西多了去了。”和真好像没打算细想,“说不定只是为了玩梗所以开启了一部分后期事件的记忆。”


“你刚刚是不是打破第四面墙了……”


不得不说,你真相了,这大概只是因为某个人想玩梗而已吧(🌿


“现在先不提那个,你有没有觉得前面那群人的衣服有点眼熟?”


“嗯?”昴向前方看去,发现有一群穿着黑衣的人迎面走来,“难道……”



  1. 关于突发战2.0逃命版

“这群家伙复仇心也太强了吧!”


“猴子吗!!”


和真和昴上气不接下气地逃命,真亏得他俩还能吐槽。


那群人明显是冲着他俩来的,打了第一照面之后就举着武器对他们穷追不舍。至于原因,八成是因为他们在公会打倒了他们的同伴。


“所以公会说不能外传其实是在保护我们吗!”昴拉起和真,用鞭子将两人带上房顶,“也不知道他们是从哪得到消息的……真不走运啊、偏偏是谭雅和安兹不在的时候来寻仇!”


“呜哇…黑压压一片,大概有20人吧?”和真向下望去,只觉得脊背发凉,“这群家伙到底有多少人?这么多中级冒险者实力的家伙藏在新手村没问题吗?这什么粪作游戏!”


“你之前不还说越级——”


“这种时候还要吐槽我我都不好说你是爱我还是恨我!”

*******

“话说回来,有些奇怪啊。”逃跑途中,昴忽然道,“你有没有觉得他们在刻意把我们往一个方向——”


话才说到一半,周围的景色变了。


【咦、幻术?!】昴第一反应联想起那次被拉姆袭击的白纸信事件,【不对、这个是……】


早已等候多时的黑衣人们瞬间冲上来抓住了他。


“传送陷阱……”不管是数量还是力量都远远不及敌方,昴意识到自己已经无处可逃,“…至少,和真他还在安全的地方——”


这时白光一闪,面前凭空出现了另一个人。


是和真。


昴:“……”


和真:“……”


“把新来的那个也抓起来!”



  1. 关于被俘

“虽然这么说有点可悲,但我竟然感受到了一丝熟悉感。”


大概是魔兽教教徒的基地里,和真和昴被关在某间阴暗的牢房。


对方在意识到他们俩很弱之后并没有多么严加看管,但姑且还是用绳子绑住了双手。


“至少上次抓你的不是一群疯子。”昴知道和真指的是哪件事,“而且起因是你把人家房子炸了——”


“我也没办法啊!不把那玩意转移走爆炸的就是我了!”


“安静一点!”门外的守卫踹了一脚门。


两人对视一眼,沉默了片刻。


“所以,现在怎么办?”昴活动了一下被绑在身后的双手,“要不你转过去,我试试帮你解开?”


“不要,我要在这里等待救援。”和真一副“我不想努力了”的样子,“反正安兹和谭雅来了之后就是乱杀,我们只要等他们找到我们就行。”


“这么说也没错、但是——”


忽然,门被打开了。


一个黑衣人推了一车东西进来,然后又转身出了门。


和真和昴瞟了一眼推车上的东西,是刑具。


“那个,我们果然还是越狱吧。”和真忽然精神百倍,“越快越好。”



  1. 关于越狱

门口只有一个守卫,刚刚进来的黑衣人暂时离开了,不知道是去做什么,但他或许马上就会回来。


和真用火魔法烧断了绳子,然后马上用水魔法灭火,悄无声息地解放了两人的双手。


从门上的小窗,和真瞥到了守卫腰间的钥匙,“〖偷窃〗。”下一刻,钥匙来到了和真手上。


昴用敬佩的眼神看向和真,“好嘞,现在只要把那个守卫引开或者打晕,就——”


“关于那个,我已经想好办法了。”


一边这么说着,和真用水魔法创造出一团水,将其丢到了守卫的裆部。


“嗯?”感受到下半身的异样,守卫低下头,“……!?”他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十分精彩,只见他马上捂住裤裆,心虚地左右看了看,确认没有人注意到自己之后一溜烟跑进了厕所。


“……”昴脸上的敬佩消失了。


“怎么了?达到目的不就行了?”

*******

运用和真的〖敌感知〗,两人几乎是一路顺畅地绕开了敌人,在邪教基地里寻找出路。


“真好啊,幸运满值就是这种感觉吗——”昴感叹道,“如果是我的话,大概用了技能也会遇上麻烦——”


话音未落,刚刚走过转角的守卫忽然又退了回来,“哎呦!忘带东西……咦、你们是谁!”


“啊啊,我应该考虑到的……”和真拉上昴就跑,“你这家伙是个麻烦体质的幸运E啊!!”



  1. 关于正确的潜行方式

曾经有某个以bug闻名的游戏,其潜行方式极其现实,被广大玩家调侃。


说是潜行,但其实是挨个把敌人干掉——正所谓只要我把敌人都处理掉,就没有人知道我来过!——不得不说这真是十分有效的潜入方式。


“——但是前提是主人公得要打得过敌人啊!!”


“?你忽然说什么?”


面对和真的忽然大吼,昴一脸不解。


没错,大吼。


当前已经被全基地通缉、追杀的现在,已经没有降低存在感的必要了。

*******

“〖偷窃〗。”和真手上多了一条男性的胖次。


“!?”某个男性黑衣人忽然夹紧双腿,失去了战斗能力。


这还不算完。只见和真两指撑起胖次,另一只手将胖次拉开作弹弓状,“〖狙击〗。”然后将其发射到了一民女性黑衣人的脸上。


“呀啊啊!!变态!!”女性黑衣人尖叫着逃走了。


“…我绝对不想成为你这家伙的敌人,”昴傻眼道,“各种意义上……”

*******

再一次的〖偷窃〗后,和真手上多了一条女式胖次。


“……”昴用“竟然连敌人都不放过”的眼神看着和真。


“不是、我也没想到那家伙是女的啊!”和真赶紧解释,“我本来是想偷剑的!”


趁着最前排的黑衣人看到胖次后愣住的瞬间,昴一脚把对方踹开,“你这家伙的幸运也有罢工的时候啊。”


“不,大概就是因为幸运过高才会变成这样……”


“你认真的吗……”

*******

“抓住你了!”一个黑衣人趁乱冲上去抓住了昴的胳膊。


“糟……”昴第一反应想通知和真快跑,回头一看却发现对方的身影消失了。


【〖潜伏〗?】就在他想到这个可能性的同时,前方传来duang的一声,抓住昴的黑衣人被从后方照着脑壳来了一砖,失去力气晕倒在地。


“功夫再高,一砖撂倒。”和真把手中的砖塞给昴,“拿着防身。”


“你哪来的砖……”


“对某个黑衣人用了〖偷窃〗之后莫名其妙拿到的。”


……所以说,为什么会有人随身带砖?

*******

“虽然不知道你在这一小节最开始的时候吐槽了什么,但你这是打不过的样子吗?”


昴看着和真一路用各种阴招损招杀出一条“血”路——不带流血的“血”路。


“扮猪吃老虎还挺帅的哦~”


“你直接承认的得意样一点也不帅……”



  1. 关于纯辅位

“那个、和真大人,我可以帮上什么忙吗?”


躲避敌人的〖敌感知〗是和真在用,对付敌人的〖偷窃〗、〖狙击〗及各种低级魔法也是和真在用,甚至由于幸运值的关系,连路也是和真在带。


昴瞬间觉得自己像个挂件,挂在大佬腿上随风飘荡。


原本在自己那边世界就是个挂件,连奥托都打不过,现在本以为有和真陪自己同甘共苦,结果还是个挂件……


“你做好本职工作就行。”


“…本职工作?”


“诱饵。”


“我就知道!”

*******

“你真是个合格的T。”和真评价,“有你在那里闪烁光芒,我用潜伏偷袭都方便多了。”


“让人一点也高兴不起来的夸奖!”


“就算是闻不到魔女的余香的敌方单位都会优先打你诶。”是幸运值的问题吗?


“大概是隐约感觉到我比较弱吧……”昴叹了口气。


“……”和真顿了顿,忽然拉过昴的手,“纯辅位就不要想着输出了。而且,“鬼牌”是要在最后的最后才打出去的,不然就太掉价了。”


“你说鬼牌……呜哇啊!?”


手上忽然传来细微的触电感。


“让我吸点魔力值,充电宝君。”和真眨了眨眼,“说真的,你的功能蛮多的,就算是挂件也是个t0级的挂件。”


“和真……”


“干嘛诶,我又没在安慰你,怪恶心的。”


对于和真的傲娇,昴只是笑了笑,然后他就被扔了出去。


扔、扔了出去??


“咦咦咦!?”昴看着前面惊呆了的黑衣人,顺手拿出砖头,借着速度糊了对方一脸。他刚爬起来,周围一圈的敌人就都涌了过来。


“加油拉怪哦——”冥冥中好像听到了和真贱贱的声音。


“和真我*你仙人!!”昴赶紧拿砖块抡倒最近的一个敌人,冲着包围圈最薄弱的敌方跑去。


说起来,宅邸事件时的拉姆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呢……


但是拉姆好歹有自我保护能力吧!


你把一个手无寸铁——修正,是手里只有砖块——的普通人扔进怪堆里你这不叫拉怪!你这叫献祭!!



  1. 关于本能反应

昴张大了双眼。


在他的面前,是胸口被利刃从后方击穿的友人。


那刀刃本该刺入的是他的胸口,几秒钟前他已经闭上了眼,静待死亡与回溯的降临。


“你……”但是,这个人在最后一刻忽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挡下了这致命一击,“…你在想什么啊!和真!!”


“啊、好痛……”和真想着在最后至少要笑出来,但他的眉头却因疼痛而紧皱,“果然刚刚、应该丢下你跑路的……”一边说着,和真用最后的力量烧着了身后敌人的头发,赶跑了对方。


“为什么啊!你死了的话就没有意义了啊!”昴接住和真倒下的身体,“这里可没有阿库娅复活你!还是说你以为我会丢下你、任由这样的未来延续下去吗?!”


【是啊,这根本没有道理,毫无意义。】昴还是会死,为了挽回他死去的“现在”,和真心里明白这个道理,但是…“不知、怎么的…身体自己、动起来了……”


他还想开个玩笑,说点“该不会是你用不可视之手控制了我的身体吧”之类的话,但一张嘴,吐出的却是鲜血。


和真也曾死过不少次,但大多数没什么实感,【像这样缓慢、切实的死亡…他又要经历一遍……】视线上移,他看到了一串滑过对方脸颊的泪珠,【然后我的这份经历会被清除,我不会再记得这“从未发生”的一切。】不知是不是临死前的回光返照,和真的大脑此时格外清晰,连同身体对死亡的本能恐惧和痛楚都被放大几倍,【——】然后,由于供血不足,那短暂的清晰快速流失,思考能力和意识都飞速远去。


“…抱歉……”在彻底陷入黑暗之前,和真近乎本能地喃喃出最后一句话。



  1. 关于重来

心脏疯狂跳动,连带着呼吸也变得急促。已经被回溯清除的感触还停留在记忆中,一时难以平复。


“也就是说,我们的主线很可能是铲除那个邪教团体吗?”


昴忽然浑身一颤,第一反应是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没有伤口,回来了。】


然后,他马上左右看了看,在发现和真的身影之后安心地松了一口气。


虽然他知道既然回来了对方就肯定没事,但果然还是要亲眼确认一下才能确实地感受到对方还活着。


不是那个逐渐流失温度、被腥红覆盖的身体,而是还能呼吸,还可以和大家开玩笑打趣的活生生的人。


【存档点是这里啊……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有可能。还有提升冒险者等级、出了新手村后才触发主线之类的都有可能。”谭雅长叹一声,接过安兹的话,“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和真注意到了昴的视线,向他看去,在与昴对上视线的一刹那愣住了。他几乎是瞬间就猜到了状况,“…上一次,发生什么事了?”


听到只有他们明白其含义的关键词,谭雅和安兹也表情严肃地将视线移了过来。


“……在那之前,我们得先打一架。不好意思,麻烦你们保护好周围的一般民众。”昴看向不远处的某个方向,那里有一群看起来很可疑的黑衣人,“触发词是……“魔兽教”、来着。”


念出那个词之后,那群黑衣人明显浑身一震,齐刷刷地看了过来,并且迈开步子就向这边靠近——

*******

“嘛,上次就没有多少压力,这次心中有数了更是觉得不过如此。”看着被控制住的邪教徒们,昴半自言自语道。


“真亏你能理所当然地把别人的功绩说的像自己的功绩一样。”谭雅吐槽,方才昴和和真全程摸鱼,基本只有她和安兹在打。


“呜哇、这次变成吐槽我了!”昴感叹,“…虽然我们没什么战斗力,但我们好歹也有在摸鱼哦,不是什么都没做哦!”


“什么啊,你怎么说了一句像是和真会说出的话?”



  1. 关于有了剧本后就变成切菜的邪教基地攻略

“没想到就在地下啊。”昴带路,谭雅清理杂兵——对她来说这些邪教徒确实只是杂兵而已——后面跟着和真,三人闯进了魔兽教的基地。


昴的计划很简单,让安兹先去踩传送陷阱,然后从内部一锅端。不得不说队伍里有个接近无敌的挂壁在就是省事。


原先计划的是安兹在清理完内部后用魔法给几人指路,但昴开启了狮子之心后意外发现安兹的位置其实就在他们脚底下不远处,于是就直接进来了。


反正以谭雅的战力也是切菜。不得不说队伍里有两个接近无敌的挂壁在就是省事。


这之后也平安和安兹汇合了,一路顺畅的让昴以为上一次的失败只不过是一场梦。


……当然不可能只是一场梦,这群邪教徒的实力他可是切身体会过了,如果没有谭雅和安兹在,真的就得一点失误都不犯的情况下、运用〖死亡回归〗和和真的幸运值摸出基地的结构才有可能逃出生天。


真的,存档点在四人分开前真是太好了。


“呜哇——我怎么感觉我就像个挂件,挂在大佬们的腿上晃啊晃。”当然,和真丝毫没有以自己的躺赢行为为耻,甚至乐于不用自己动手直接收获成果。


“……”然而,昴忽然走了过来,一手搭在和真的肩膀上,“你很帅哦,和真。你好好地保护了我呢。”


【可你还是死了。】这句话和真没有说出来,他大概猜到了上一次发生了什么。


“话说我觉醒了新的用途!可以让和真使用生命吸收从我这转移魔力值去其他人那——也就是活体充电宝哒!”


“你的魔力量太低了根本起不到太大作用。”谭雅毫无慈悲地指出。


“——啊,说的也是,因为我的缘故碧翠子都无法发挥全力……”


【啊,这么说的话……】昴想起上一次的轮回中,和真从自己这里吸走魔力的事,【…所以他其实只是想安慰我而已吗。】


“什么……怎么那种眼神,”和真被昴盯得浑身发毛,“怪渗人的请别再看了。”


“话说回来,这次的讨伐加上公会里解决突然袭击,我们应该可以越级晋升了吧。”安兹忽然想到。


“哦对了,还没跟你们说。”之前从公会里出来的太急,没有去邀功,所以他们三个现在还不知道,“因为魔兽教的事情不能外传,所以不能记在功绩上。”


“也就是说……”


“——我们打白工了吗!岂可修!!”和真抱着脑袋咆哮。


“嘛~就当解决了一个安全隐患。”昴笑了笑,【而且…我们都还活着,这就够了。】


“那这些人要怎么处理?”谭雅转头看了一眼横七竖八的邪教徒,“如果太过暴露我们的强大……未必是件好事。公会里还好说,毕竟只有那么点人,还有其他冒险者协助,这里可是人家的基地,没个一骑当千的水准都不好说能悄无声息地给他们一锅端了。”


“匿名举报吧,至少要让公会把他们抓起来。”昴提议,“要是让他们跑了那就真的是打白工了。”



  1. 关于后续

“……于是,不知从哪冒出来的某个冒险者就这么把我们的功绩抢走了?”


和真阴沉着脸,越想越气。


那天在他们离开之后,某个碰巧路过的冒险者发现了被一锅端的魔兽教基地,于是和他的队友一起大张旗鼓地宣传是他们做的,现在整个新手村都当他们是讨伐了邪教徒的英雄。


“嘛,毕竟闹大了,公会想藏也藏不住了吧。”谭雅倒是没和真那么气,现在也还冷静地喝着咖啡。


“为什么你们都不气啊!听说雪城的骑士团都亲自前来拜访了哦!那可是王都前的倒数第二个城市,竟然亲自来这种新手村……啊啊!说不定可以直接晋升中级或高级冒险者的啊!!”


和真临近崩溃地滔滔不绝。


“对啊,就是因为是雪城的骑士团,所以才奇怪。”谭雅皱起了眉,“有必要吗?只不过是端了新手村的一个邪教窝点而已。”


“虽然你说“只不过”……但其实他们还蛮强的哦。”昴弱弱地插话,“而且人数也多的恐怖。”


“……嘛,就当我想多了吧。”这种时候谭雅却收声了。


“你也开始谜语人了是吧。”和真拍着桌子不满道。


“骑士团……据说雪城以上的城镇,骑士团的最低加入标准就是大师级冒险者。”安兹也陷入了沉思,“也就是说就算是他们里最差劲的骑士,也有着在最高冒险者等级之上的实力。这么说确实感觉…有点小题大做?”


“说不定是来调查的。”昴猜测,“毕竟那样一个团体出现在新手村这件事很奇怪啊。”


“或许吧。”安兹喃喃道。

*******

几天后,雪城来的骑士带走了那个被奉为英雄的小队。


“我果然还是觉得不对劲。”


和真和昴在公会前台点单,顺便和一群冒险者聊天,谭雅和安兹坐在座位上等他们。


这个时候,谭雅忽然用只有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向安兹搭话,闻言安兹也很快反应了过来。


“你是说那几个人被骑士带走这件事吗?我已经偷偷在他们身上做了标记。”看来安兹和谭雅想到一块去了。


“很好,就这样跟下去。如果我的猜测没错的话……”


“……”安兹忽然一愣,【记号……消失了?】他的印记会消失只有三种可能:一是他本人取消了魔法,二是其他某个人强行切断了他的魔法,以上这两种明显都不符合现在的情况,因为他即没有自行结束魔法,也没有感受到任何攻击。


那么就只有一种可能……“谭雅,那几个人……似乎已经死了。”


“比我预想的还快。”谭雅并没有太过惊讶,但她还是皱起眉头,咬着自己的大拇指甲,“……我们最近还是低调一点吧,他们大概猜到剿灭魔兽教的不是那伙人了。”


“而且,关于那个邪教……事情似乎比我们预料的更加复杂。”



评论(7)

热度(24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